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巾帼志愿者顶着严寒义务扫雪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文/摄 2022年02月18日 10:05
内容提要:2月17日,我市出现降雪。雪花清新了空气,但也为大家的出行带来不便。一大早,海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巾帼志愿者行动起来,顶着严寒外出扫雪

  一边谈论冬奥会,一边在街头扫雪。2月17日一大早,柳巷街道海西社区的街头出现这样一群巾帼志愿者,她们用志愿行动换来了居民的安全出行。

  2月17日,我市出现降雪。雪花清新了空气,但也为大家的出行带来不便。一大早,海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巾帼志愿者行动起来,顶着严寒外出扫雪。志愿者热情高涨,手持扫把、铁锹,分头在辖区主干道和居民院落等人流量大的道路扫雪。大伙儿一边干活,一边讨论着冬奥会上中国健儿的优秀表现。

  “阿姨,您走路小心……”看到年迈的老人出行,志愿者主动提醒。她们成为了街头的靓丽风景,为大家带去了温暖。除了组织志愿者扫雪外,海西社区还提醒临街商铺及时清扫门前积雪,保证道路无积雪、无积冰。社区干部还在微信群提醒居民多关注气象信息,注意出行安全。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