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古交市西曲街道迎宾路社区志愿者暖心服务老年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2022年02月11日 11:44
内容提要:2月9日,古交市西曲街道迎宾路社区志愿者走进辖区内老党员张大娘家,为老人拍摄生活照,留下老人最美丽的笑容

  “已经很久没有拍过照片了,今天我很高兴。”2月9日,古交市西曲街道迎宾路社区志愿者走进辖区内老党员张大娘家,为老人拍摄生活照,留下老人最美丽的笑容。

  春节、元宵节期间,迎宾路社区志愿者展开“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度过温馨祥和的节日。

  迎宾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殷爱忠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辖区张大娘家中,帮忙打扫卫生,与老人围坐一圈,唠家常、唱红歌,仔细询问她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叮嘱她一定要注意身体,有什么困难随时找社区。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关爱老年人生活,志愿者还为社区的老人拍摄生活照。在拍摄过程中,志愿者一边比画,一边耐心地与长者沟通,教老人如何摆姿势,用镜头将老人定格在最美瞬间。

  一个个暖心的举动、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关切的嘱咐,让老人切实感受到了新春的气息和社会的温暖,志愿者们将贴心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暖在了群众“心坎上”。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