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文明巡访”助创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杨润德 韩雪冰 2022年07月29日 10:03
内容提要:连日来,晋源区义井街道南一巷一社区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巡访、创城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走上大街、钻入小巷,在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社会秩序等方面“找茬”,对群众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批评和劝诫……连日来,晋源区义井街道南一巷一社区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巡访、创城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您好,请停放好电动车……”“骑乘电动车请戴安全头盔……”7月28日,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街头劝导。这些青年志愿者来到主次干道、小区入口、沿街商铺等人口密集场所,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批评和劝诫,并捡拾沿街绿化带、卫生死角的垃圾、杂物等。此外,他们还检查社区公共消防器材、设施设备安全性,清理堵塞消防通道的车辆,及时记录群众普遍关注的社区交通、社会治安、窗口服务、文明风尚等问题。

  “通过这几天的工作,深刻感受到基层工作者的艰辛。以后我们将继续为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年力量!”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