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高中生当“教练” 教孩子打羽毛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朱丽媛 2022年07月28日 18:11
内容提要:为了让辖区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乾泽园社区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和实践课。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羽毛球课,教练是17岁的高中生吴亚旋

  为了让辖区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乾泽园社区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和实践课。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羽毛球课,教练是17岁的高中生吴亚旋。

  当天下午,记者在社区活动室见到了正在认真教学的“吴教练”,他正向小学员们分步骤解析羽毛球正手和反手握拍姿势,发球和准备击球的站姿、力度掌握,以及正确挥拍动作、标准步法走位等等。孩子们认真听讲并反复练习,练习中遇到问题积极提出。

  记者了解到,17岁的吴亚旋就读于太原市第二十四中学校。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他热爱体育尤其擅长羽毛球项目,并且热衷志愿服务,将自己一部分暑假时间用于社区义务教学,他觉得很有意义,同时父母也很支持。“把时间花在我喜欢的地方,不仅是一种兴趣劳动,还有奉献社会的价值感,真是一举多得。”

  除羽毛球课,乾泽园社区还针对孩子特点,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暑期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和心理辅导等,开设了心理健康课、绘画课等,拓宽学生们的知识面,激发探索世界的兴趣。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