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万柏林青年志愿者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波 通讯员 武星星 2022年07月24日 07:23
内容提要:近日,万柏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山西师范大学在兴华街道荔竹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近日,万柏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山西师范大学在兴华街道荔竹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红色文化培根铸魂,坚持党史学用紧密结合,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以“赓续三晋红色血脉,凝聚青春蓬勃力量”为主题。在兴华街道荔竹社区内,山西师范大学“红色足迹寻访小分队”以三晋红色文化为主要内容开展主题宣讲会,讲述了山西重要红色革命基地的发展历程和价值意义,播放红色纪录片,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人员、志愿者、社区青年共同学习“太行精神”“右玉精神”和“大寨精神”等宝贵的革命精神。在随后的红色知识抢答环节中,团员青年们踊跃参与,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的风采。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和志愿者们看望了老党员。万柏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以红色遗址为课堂,以党史故事为教材,以革命前辈为榜样,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推动红色文化深入社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