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杏花岭区组织返乡大学生助力创城创卫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通讯员 甄珍 2022年07月22日 09:59
内容提要:7月21日杏花岭区消息,共青团杏花岭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40余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矿机宿舍开展“推进垃圾分类 助力创城创卫”活动

  7月21日杏花岭区消息,共青团杏花岭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40余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矿机宿舍开展“推进垃圾分类 助力创城创卫”活动。

  活动现场,环卫工人首先给大学生志愿者们讲解关于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接着,大学生志愿者们为社区擦拭垃圾桶、清扫地面,以及擦拭宣传展板、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还有志愿者们向来往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对行人提出的问题积极解答,促使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增强居民环保理念,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并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一个人能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此次活动,在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升了垃圾分类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让文明时尚理念深入人心,充分发挥了青年在创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