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为乘客筑牢防疫堡垒 坚守站台的公交志愿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李霞飞 2022年03月01日 10:04
内容提要:2月28日上午,在太原火车站周边的公交站台,20多名公交志愿者放弃休息,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乘客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请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健康码和行程码,谢谢!”2月28日上午,在太原火车站周边的公交站台,20多名公交志愿者放弃休息,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乘客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当天一大早,由党员、路长、星级驾驶员组成的公交三公司一车队公交志愿者队伍出发了。20多名志愿者兵分多路,来到太原火车站周边的各个公交站台。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志愿者手持喷壶和抹布为候车护栏和站牌消毒,有的维护候车秩序,有的提醒候车乘客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有的向乘客宣传乘车防疫知识。

  “小伙子,我找不到健康码了,孩子教了我好几次,但就是记不住。”9时许,一名老大爷向公交志愿者李大伟求助。李大伟接过老人的手机,很快就找到了健康码,随后还将健康码小程序添加在了桌面上,并教给老人如何打开。“这下方便多了,谢谢!”老人笑着表示了感谢。

  “大哥,您的口罩呢?”看到一名男乘客没有戴口罩,公交志愿者李晋波赶紧上前提醒。男乘客翻遍了身上的兜,也没有找到口罩。李晋波见状赶紧拿出一个备用口罩递了过去,并说:“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特别是乘坐公交车时,送你一只,以后出门千万不能忘记。”

  这时,一辆公交车进站,上车的乘客比较多。因公交志愿者提醒乘客提前准备好了健康码和行程码,上车速度很快,极大提高了公交车的运营效率。“真的很辛苦,为他们点赞!”不少乘客都竖起大拇指,称赞细心又忙碌的公交志愿者。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