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全市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2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2月28日 06:57

  2月27日,2022年太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2月26日至27日12时,我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共3例,其中,2月26日新增1例、27日新增2例,目前全市共有本土确诊病例4例,均在尖草坪区,均为太原市第六十六中学校高中部同班同学,皆为2月24日以来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排查出的病例。

  新增病例均为确诊病例1的同班同学

  确诊病例2,男,18岁,太原市第六十六中学校(尖草坪区迎新街东二条)高中部学生,系2月24日我市确诊病例1的同班、同宿舍同学,2月24日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月26日核酸初筛阳性,经省、市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已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3,女,17岁,太原市第六十六中学校(尖草坪区迎新街东二条)高中部学生,系我市确诊病例1、病例2的同班同学,2月24日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月26日核酸初筛阳性,经省、市专家会诊,2月2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已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4,女,18岁,太原市第六十六中学校(尖草坪区迎新街东二条)高中部学生,系我市确诊病例1、病例2、病例3的同班同学,2月24日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月26日核酸初筛阳性,经省、市专家会诊,2月2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已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以上新增的3例病例,均是在封控区集中隔离期间主动筛查过程中发现的,不属于社会面疫情,目前全市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尖草坪区全员核酸检测第一轮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对太原市第六十六中学校1144人、阳曲县第一中学校1522人共开展五轮次核酸检测,第一轮检测发现1例初筛阳性,第四轮检测发现3例初筛阳性,第五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经省、市专家组综合研判,在封控区人员一天一检的基础上,2月25日对管控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累计采样41001人次,结果均为阴性。2月26日、27日对防范区尖草坪区域开展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第一轮共采样47.341万人次,截至2月27日12时40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第二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4例确诊病例生命指征平稳

  按“四集中”要求,发挥省、市专家组作用,坚持中西医结合、多学科联合,全力做好现有病例救治工作。在原有救治队伍的基础上,我市抽调二级以上医院呼吸、中医、影像、护理等专家进驻定点医院支援,坚持“一人一策一方案”,结合患者症状给予科学治疗,并积极开展心理疏导。目前,4例确诊病例生命指征平稳。

  同时,积极发挥中医药预防干预优势,2月26日将省中医院支援的中医预防用药“益气除瘟颗粒”2400人份配送到隔离酒店,让密接、次密接人员第一时间服用。

  为切实保障健康码赋码后各类人员及封控、管控、防范区人员就医需求,我市明确了红码、黄码人员就诊流程和就诊须知,确定封控区7类3所定点医院,管控区7类19所定点医院,确保正常诊疗秩序,维护好群众健康权益。

      (本组稿件由刘涛采写)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