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中国单板滑雪冬奥首金 太原选手苏翊鸣夺冠改写历史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尔欣 2022年02月16日 07:23

2月15日,中国选手苏翊鸣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2月15日,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太原选手苏翊鸣以182.50分夺得金牌。这是中国单板滑雪项目在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12名参赛选手各自完成3次跳跃,总成绩为不同方向两跳的高分之和。

  首轮比赛,苏翊鸣以一套“外转1800度抓板尾”动作,斩获全场第二高分89.5分。第二轮比赛,苏翊鸣完美演绎了自己最为擅长的“内转1800度前刃抓板”动作,得到93分。

  两轮比赛过后,苏翊鸣不仅总分跃居积分榜首位,而且是全场唯一在外转内转两个方向都完成1800度转体动作的选手。

  最后一轮决战来临,其余选手或自降难度放弃争夺金牌,或放手一搏出现失误。苏翊鸣未及起跳已经锁定冠军,他在出发台上张开双臂,享受世界的瞩目,俯瞰满场的欢呼。

  出发,腾空,苏翊鸣最终以一个“360度转体”庆祝动作,完成了他在本届冬奥会上的最后一跳。苏翊鸣夺冠,使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斩获6枚金牌,超过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5枚金牌,创下历史最佳战绩。

  苏翊鸣出生于2004年,是太原市和山西省冰雪运动中心联合培养的单板滑雪运动员。2月7日,苏翊鸣曾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决赛中,获得一枚银牌。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