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节俭 防控 冬奥 初二“回娘家”这些主题不能少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实习生 赵晨曦 文/摄 2022年02月03日 07:07

郭妍带着儿子观看《太原晚报》冬奥会特刊电子版。

  进门先用“七步洗手法”洗手,吃饭讲求“光盘”,饭桌上谈论的主题则是《太原晚报》关于冬奥会的报道……2月2日,大年初二,市民郭妍带着丈夫、儿子回娘家,疫情防控、践行节俭、冬奥会成为他们一家当天的关键词。

  “姥姥、姥爷过年好!”2月2日一大早,走进姥姥家,12岁的侯怀熠摘掉口罩,向姥姥、姥爷鞠躬拜年。拜完年,他跟着爸爸、妈妈来到洗手间,用妈妈教过的“七步洗手法”认认真真地洗干净手。郭妍在医院工作,在妈妈的影响下,疫情防控期间,侯怀熠养成了出门戴口罩、进门换衣洗手的好习惯。

  姥爷家的茶几上摆着几份《太原晚报》,看到关于冬奥会的报道,侯怀熠还没坐下就津津有味地翻阅起来。“这几天看了《太原晚报》关于冬奥会的报道,让人大开眼界。运动员餐厅做饭和炒菜都是机器人操作,咱们国家的机器人研发太牛了!”郭妍的父母是《太原晚报》的订户,连日来,报纸上关于冬奥会的报道,成为最受欢迎的版面。

  “冬奥会马上就要开了,晚报的特刊出得好,既有观赛手册,还有冬奥百科,让我们看冬奥会比赛时不盲目,能看得明明白白!”姥爷微笑着点赞。

  过年了,他们请姥姥、姥爷前往晋祠路一家川菜馆就餐。“咱一共6个人,够吃就行,别浪费!”侯怀熠姥爷的提议,得到大家的响应。

  从汾河景区一路溜达回姥姥家,看到有废弃的包装盒,爱动脑筋的侯怀熠脑洞大开。用剪刀将包装盒剪出轮廓,再用胶带粘上鼻子、眼睛,用彩笔涂上颜色,可爱的“冰墩墩”做好了。“废物利用,既有创意,又环保,太棒了!”侯怀熠的作品赢得大家的称赞。

  记者感言

  “回娘家”的平凡幸福

  正月初二回娘家,是我们的传统习俗。这一天,大媳妇小媳妇们带着期盼和雀跃,在丈夫孩子的陪伴下,回到娘家,是一种平凡而细腻的幸福。

  回到娘家,聊聊工作,谈谈生活。即便是过节,疫情防控也绝不能忘记,守护健康就是守护好一家人。节俭看似是小事,却是关系国运的大事。节俭是美德,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落实在行动中的点点滴滴。举世瞩目的冬奥会开幕在即,成为家人热议的话题以及联络彼此感情的纽带。

  这些“热词”,贯穿了“回娘家”的主题。因为这些点点滴滴,这份平凡更加令人珍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