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高速、机场、火车站、公交最新防疫要求!

来源:山西健康之声广播 2022年02月26日 16:11

  机场方面

  太原机场细化防疫措施把好疫情防控出入口。

  太原机场严格执行省市卫健委疫情防控要求,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对所有进入航站楼人员严格落实“100%测温、100%查验健康码通行、100%佩戴口罩”措施,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加大对自助值机设备、安检通道、卫生间等高频接触点和航站楼内电梯、座椅等公共设施的消毒频次。在航站楼设立6个查验点进行旅客测温查码。多方式记录每日消杀情况和每日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定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太原机场对进入航站楼的所有人员进行测温查码,行程码带“*”号的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发旅客应关注乘坐航班航司及到达机场防疫政策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乘机材料;到达旅客须接受测温查码,从省外到达的旅客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详情可拨打太原机场官方客服热线(0351-96566)进行咨询。

  火车站方面

  根据太原市疫情防控办下发通知要求,请乘火车从太原出发和抵达太原的旅客,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从太原出发进站:

  1、出示支付宝健康码绿码,测温正常(<37.3度),全程佩戴口罩。

  2、去往北京的旅客,需要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返(抵)太原出站:

  1、外省返(抵)太原出站须提供行程卡绿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行程卡带※号(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旅客,出站须登记电子检疫二维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为保障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太原站及太原南站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测温、验码制度。每两小时对站内进行全面消杀,对候车厅等重点场所加强通风、保洁和消杀,对电梯扶手、进站闸机、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加密消毒频次。积极引导旅客科学佩戴口罩、减少聚集、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做好疫情防控。

  同时,在进出站口设置了健康信息自助登记机,无法出示电子健康码、行程码的旅客可自助上报健康信息。

  公交方面

  太原市交通运输局提示:

  即日起,市民在乘坐太原公交车出行时,需出示行程卡、健康码;如行程卡标星人群乘坐太原公交车要求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驾驶员将询问其行程轨迹并做信息登记。

  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的人群,应按照实施“14+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防控要求,驾驶员将劝导其放弃乘坐公交车,请大家谅解。

  高速方面

  太原及周边地区:★G2003太原绕城高速东环段:

  ●长风站检查内容: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省内绿码可正常通行,忻州忻府区太谷来的人员有居住地的移交所属社区。没有居住地的一律劝返。外省带星号的一律劝返,没有星号的需要48小时核酸证明(忻州地区晋中地区都要做核酸)。

  ●松庄站检查内容: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省内绿码可正常通行,外省车辆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证明,晋中市太谷区和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劝返。忻州地区,晋中地区需要提供核酸证明。

  ●丈子头东站检查内容:看行程码,没有星号的正常通行,有星号的需要把核酸报告上传至卫健委数据库,卫健委反馈回可以通行的正常下,反馈回不能通行的劝返。晋中、忻州过来的需要核酸报告上传卫健委等待反馈。

  丈子头西站出、入口封闭。

  ●杨家峪站检查内容: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省内绿码可正常通行,外省车辆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证明,晋中市太谷区和中高风险地区,带*号地区车辆劝返。忻州地区,晋中地区需要提供核酸证明。

  ●阳曲站暂定检查内容: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正常通行,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以及行程码带*号车辆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无核酸证明现场做核酸。太谷地区人员劝返。忻州地区需要提供核酸证明,无核酸证明现场做核酸。

  忻州地区:★G55二广高速忻州段:

  1、因疫情防控,忻州收费站入口封闭。忻州收费站出口本省车辆持健康码、行程码做好登记方可通行,外省车辆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方可通行。

  2、因疫情防控,顿村收费站入口持有忻府区疫情防控办通行证的车辆可通行,其余车辆禁止通行。顿村收费站出口劝返所有外省及太谷方向车辆;本省车辆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通行。

  3、因疫情防控,高蒲收费站入口封闭。高蒲收费站出口本省车辆持健康码、行程码做好登记方可通行,外省以及高风险地区车辆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方可通行。

  4、因疫情防控,三家村收费站出口劝返所有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其它地区车辆内所有人员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通行。

  5、因疫情防控,崞阳、崞阳收费站出口外广场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劝返所有驶出的车辆。

  6、原平收费站出口外广场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劝返中高风险地区车辆,非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内所有人员现场核酸检测后方可通行;崞阳收费站出口外广场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劝返中高风险地区车辆,非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内所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方可通行。

  7、大营收费站出口地方政府管控,所有车辆一律劝返。在周边所属自然村居住或工作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证明当地乡镇、村庄干部、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证明并对接。

  8、因疫情防控,代县收费站对内蒙、晋中太谷方向的车辆进行劝返,对途经代县货车劝返,外省所有车辆要求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方可通行,本省去代县车辆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签订承诺书后登记放行。对来自忻州市忻府区车辆,需持有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出具的车辆通行证或离忻证明方可通行。

  9、因疫情防控,新广武收费站出口劝返来自忻府区的车辆。

  ★S2002太原二环高速:

  太谷站入口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驶入高速;太谷站出口除应急和部分单位车辆持手续可驶入太谷区外,其余社会车辆全部劝返。

  【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及核酸检测地点查询】

  1、如何查询附近的核酸检测机构

  ①微信中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②点击“核酸检测机构”

  ③根据所在地区进行查询

  ④拨打机构电话进行预约

  提示:务必根据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根据乘车、乘机、到达时间合理规划核酸采样时间!

  2、国务院客户端查询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3、我省核酸检测预约方式:

  可以通过“健康山西”微信小程序来就近按照您的个人需要的采样时间进行预约。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