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积极安排部署 筑牢医疗屏障 太原市中心医院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 2022年02月26日 10:44

  近期,晋中市太谷区、太原市均发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2月24日下午,太原市中心医院紧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动员。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医务处主任冯志鹏通报了太原市最新疫情形势,并对下一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院领导韩宏、武飚分别就做好医务人员对外支援、防护物资储备、可能承担的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人员应急排班、预检分诊、院感防护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同时,作为太原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中心医院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做好应对太原市疫情爆发后的救治处置工作。

  党委书记郭进升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事关全局,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做到不麻痹、不松劲;二是完善制定有针对性的制度、流程和措施,严格按标准落实责任;三是落实预检分诊及重点岗位的各项工作制度,各科室、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按照应急方案精准高效、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四是加强沟通与协调,统筹安排好医院各项工作,保证医疗秩序井然;五是做好疫情形势的及时传达,坚决做到“不传谣、不造谣”;六是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充分准备,加强各类防控物资与核酸检测物资、生活物资、设备设施的应急储备,坚决做到快速响应、保障到位。

  部署会后,院领导于2月25日上午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院内预检分诊、门急诊、核酸采样点、病区、疫情防控物资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流程顺畅、安全快捷,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做好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太原市中心医院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肩负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重要使命。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