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市疫情防控办提示:4地返(抵)并人员要主动报备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2年07月16日 06:01

  7月13日,福建省福州市平潭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该病例的2名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点检测为阳性感染者,同日通过社区筛查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海南省定安县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14日订正为确诊病例(轻型)。7月14日,桂林市象山区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阳性感染者,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青海西宁市新增1例阳性感染者。为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7月15日,市疫情防控办发布健康提示,4地返(抵)并人员要主动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7天内有国内疫情风险区的返(抵)并人员,特别是7月6日以来有福建省福州市平潭县、海南省定安县,7月7日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旅居史以及与上述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返(抵)并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