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杏花岭区成立青少年志愿服务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7月23日 11:40
内容提要: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培养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实践能力,7月20日,职工新街街道联合杏花岭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了“杏花岭区青少年志愿服务队”

  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培养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实践能力,7月20日,职工新街街道联合杏花岭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了“杏花岭区青少年志愿服务队”。

  当天上午9时,杏花岭区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在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志愿活动。50余名儿童、少年、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经过报名、选拔、培训等环节,成为了杏花岭区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的第一批队员。随后,5位小志愿者组成的讲师团上台演讲,给大家介绍志愿服务和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内容。

  接着,环保志愿者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为检验小志愿者的掌握程度,现场还设置了竞答环节,大家争相回答,热情高涨。通过学习,孩子们认识到垃圾分类与环保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争做垃圾分类小使者。

  据介绍,青少年志愿服务队成立后,职工新街街道将联合杏花岭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及所辖9个社区和102个网格党群服务微站,开展“学习+宣讲+行动+创新”的青少年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在这个暑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创城,快乐成长,助力发展,收获新的知识和力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