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老旧小区改造 党员志愿者助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陈芳 王静 2022年08月07日 09:44
内容提要:自涤纶厂老旧小区改造入场施工以来,公园路社区党委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有力促进了老旧小区改造的进程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改造方案制定、协调配合施工、过程监督、后续管理等环节中,让居民更加支持改造。8月6日万柏林消息,自涤纶厂老旧小区改造入场施工以来,公园路社区党委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有力促进了老旧小区改造的进程。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途径,更是改善群众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为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公园路社区党委创新举措,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走访查看改造进度。

  服务队由社区干部、老党员、网格员组成,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服务、协调、监督过程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党员志愿者每日到小区巡逻,查看小区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收集民情民意,排查安全隐患。比如,改造过程中难免产生一些矛盾纠纷,志愿者在走访巡逻过程中及时捕捉到了这些信息,上报社区,再由社区安排协调解决。

  公园路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跟进老旧小区改造进程,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实现良性沟通,顺畅对接,确保打赢涤纶厂老旧小区改造攻坚战。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