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孩子们走上街头“爱老助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王杨 文/摄 2022年08月14日 08:17
内容提要:8月12日上午,三桥街道桃园北路东社区儿童议事会的成员又出动了,他们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倡导爱老助老”

儿童议事会成员搀扶老人过马路。

  “爷爷,我陪您聊会儿天吧,我有好多有趣的故事。”“奶奶,您慢点走,我扶着您。”8月12日上午,三桥街道桃园北路东社区儿童议事会的成员又出动了,他们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倡导爱老助老”。

  当天上午8时30分,桃园北路东社区儿童议事会的成员准时来到社区办公室。经简单培训和交流后,大家分成三组,分别前往街头和小区内展开爱老助老宣传。

  “爷爷,您一个人坐着多无聊呀,我陪您聊会儿天吧。这个暑假我看了不少书,有好多有趣的故事。”看到有个老人单独坐着,儿童议事会成员刘芃瑀赶紧上前陪着聊天。小芃瑀不仅有礼貌,而且言语幽默,很快就把老大爷逗得哈哈大笑。梁晚迪是个热情的小姑娘,远远看到一个老奶奶要下台阶,她赶紧跑过去搀扶,并陪着老人走了很远。温情一幕温暖了很多路人,孩子们宣传爱老助老,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返回社区会议室,互相交流收获和感言。“虽然有点累,但看到爷爷奶奶的笑容,我感觉很开心。”“参加活动既宣传了爱老助老,又锻炼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一开始我很胆怯,但后来越来越勇敢!”孩子们的感言发自肺腑,让家长们深感欣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