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爱心驿站温暖户外劳动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李典君 2022年08月21日 09:58
内容提要:为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的现实问题,黄陵街道选取民航社区为驿站点位,积极推进爱心驿站建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8月19日,黄陵街道工会在民航社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慰问了2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给他们送去菊花茶、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为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的现实问题,黄陵街道选取民航社区为驿站点位,积极推进爱心驿站建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这个爱心驿站位于民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面积约20平方米,紧靠太榆路,临近机场商圈,人员流动性大,并已通过省工会验收投入使用。驿站内贴心设置了休息区、阅读区等区域,配备了饮水机、应急医药箱、手机充电器、微波炉、空调、电视、报刊书籍等物品,每天早8时至晚6时开放,为环卫工、快递员、交通警察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避暑避雨、读书阅览等多项公益惠民服务,现已累计服务200余人次。

  为确保长效运行,站内配备了专职人员管理维护,还创新开展好人爱心共享物品、好人好事积分奖励、爱心捐赠柜等特色服务,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引导全社会给予户外工作者更多的人文关怀,让爱心驿站成为“心阵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