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落幕

太原理工大学学子获佳绩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2022年08月24日 08:32

  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近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太原理工大学选送的两件作品分别获得“名船名舰仿真制作”项目一、二等奖。

  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是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层次最高、规模与覆盖面最大的竞赛。本次大赛共收到北京大学等396家单位的2879项作品,经过区域赛评审及推荐,共计955项作品晋级国赛。

  太原理工大学的参赛队员主要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中“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和“3D打印”两个专业方向班级。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是太原理工大学首批“卓越工程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该专业教研室始终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与专业理论学习并重培养,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与专业相关的科创竞赛,为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搭建平台。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