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志愿者规范车辆停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刘苗苗 2022年08月27日 10:16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郝庄镇朝阳二社区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对辖区主干道电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劝导群众规范停放电动车,并将乱停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8月26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郝庄镇朝阳二社区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对辖区主干道电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阿姨,咱得把电动车停放到指定停车点,感谢您的配合……”当天,看到一位阿姨随意停放电动车,志愿者赶紧上前劝阻,并指明正确的停放位置。志愿者沿着新开路主干道徒步巡查,一发现非机动车乱停放,立即上前一一扶正、整齐摆好。志愿者同时还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倡议居民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周边群众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其他电动车、共享单车使用者见状也纷纷自觉将车摆放在指定位置。

  经过清理整治,新开路街面秩序焕然一新。社区干部介绍,新开路是郝家沟贯穿朝阳街的重要道路,便道两侧非机动车辆乱停放现象非常严重。为了改变这一现象,社区组织了当天的活动,接下来,社区将与有关部门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号召居民文明骑行、文明停车,营造整洁、有序的街面秩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