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众人“搬砖”行动 保障小区整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魏薇 通讯员 常丽 2022年08月27日 10:15
内容提要:日前,气化街社区网格员接到了小区居民反映,小区改造后的剩余建材砖块堆放多日,社区立刻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现场清理,用“搬砖”行动,换来小区的整洁安全

  日前,气化街社区网格员接到了小区居民反映,小区改造后的剩余建材砖块堆放多日,社区立刻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现场清理,用“搬砖”行动,换来小区的整洁安全。

  “咱们院里这些砖块也不知道还用不用了,孩子们在院里跑,经常被绊倒,很不安全呀。”说这话的是位于气化街9号的煤博西院小区居民李奶奶。原来,为了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今年万柏林区对煤博西院小区进行了改造,对供水供暖管网、小区路面等进行重点整治,还更换雨污水管道、粉刷内外墙、更换单元门窗等。

  改造基本结束后,仍然有不少砖块随意堆放在小区的健身场里。正值暑假期间,不少孩子在健身场里纳凉玩耍,非常容易磕碰、摔倒,有些淘气的孩子还把砖块当“积木”,搭起了“房子”,很不安全。收到居民的反映,气化街社区党委书记张凤仙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开始了一场搬砖行动。

  志愿者们劲头十足,干得热火朝天,有的一趟趟把砖块搬运到指定的角落位置,有的把砖块摆得整整齐齐。

  一块、两块、三块……一百块、两百块……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小时工夫,健身场就被收拾得利利索索。“这下就不用担心孩子们会绊倒、砸到了。”李奶奶说。

  当前,正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志愿者们用汗水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赞扬和鼓舞。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