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考点周边的“志愿红”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彭天力 2022年06月09日 08:08
内容提要:一份坚守和陪伴,让考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小店街道志愿者们的热情和温暖;一句感谢和赞扬,就是对志愿者最好的鼓励,也是对基层工作者最大的肯定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有一种助力叫陪伴。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服务广大高考生,小店区小店街道办积极争取社会资源,携手街道所辖20个社区、小店区兵团救援队和小店区明盛驾校,开展了“助力高考一路有我妙笔生花放心去飞”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们高考圆梦保驾护航。

  “大老远就看见你们了!上次疫情防控也是你们冲锋在前,红色的马甲好找又亮眼,而且绝对靠谱!”陪孙子来高考的张阿姨笑着说。6月7日和8日,小店街道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小店区一中、区实验小学等4个考点,搭起“爱心助考”帐篷,并准备好座椅、矿泉水、文具、扇子等便民用品,以供考生和家长免费领取。

  服务站地方虽小,责任却重大。每当有家长和考生经过,志愿者都会第一时间把水送到考生和家长手中;在等候区,志愿者们会主动与考生及家长聊天,欢乐的语言、轻松的氛围,缓解了大家的紧张情绪。对于志愿者们细心周到的服务,考生及家长们赞赏有加,纷纷表示感谢。

  “我记得去年高考时,门口就有穿红马甲的哥哥姐姐给我送水,可亲切了!小店区一中是我的母校,也曾是我高考的‘战场’,虽然我住得比较远,但这次专程赶来,就是想当一次‘红色小马甲’提供暖心服务,顺便为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家住龙城壹号的大一学生王俊峰参与志愿服务后很自豪。

  一份坚守和陪伴,让考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小店街道志愿者们的热情和温暖;一句感谢和赞扬,就是对志愿者最好的鼓励,也是对基层工作者最大的肯定。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