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管理员有爱心 社区组织行动 这里的粽子要包一周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5月31日 10:46
内容提要:近日,朝阳二社区爱心驿站管理员发现,辖区一些清洁工、快递员等因工作时间早,顾不得吃早饭。针对此,结合端午节即将来临,社区决定组织志愿者每天包一些粽子,供大家随时食用

  近日,细心的朝阳二社区爱心驿站管理员发现,辖区一些清洁工、外卖员、快递员因工作时间早,顾不得吃早饭。针对此,结合端午节即将来临,社区决定组织志愿者每天包一些粽子,供大家随时食用。一个个饱含爱心的粽子,受到了这些普通劳动者的欢迎。

  朝阳二社区爱心驿站建成于去年5月,主要为辖区居民和户外劳动者提供饮用水、手机充电等服务,是非常受大家欢迎的临时休息场所。近日,驿站管理员王晓丽发现,因天气炎热,到爱心驿站打水的户外工作者增多,其中大部分是快递员、外卖员和保洁员,王晓丽在和他们聊天中了解到,他们当中的一些人早晨5时就出门工作,常常来不及或顾不上吃早饭,有的人甚至要到午后才能吃上每天的第一顿饭,饮食不规律。

  发现该情况后,王晓丽向社区负责人作了汇报。社区主任安晓峰有了一个想法,他计划为社区附近的户外劳动者做些实事。端午节即将来到,他决定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居民代表,从5月29日起,每天轮流包一些粽子,把煮好的粽子放在爱心驿站的冰箱里,供这些辛勤的劳动者休息时食用,一是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二是解决他们吃饭的问题。安主任的想法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

  5月30日上午11时,满头大汗的快递员小郭忙里偷闲,到爱心驿站休息。刚坐在舒适的沙发上,驿站管理员就递上一个香甜的粽子。哪里来的粽子?了解情况后,小郭不住地说着:“谢谢,谢谢。”这是他今年吃的第一个粽子,清凉又解馋。

  据了解,爱心驿站每天将准备粽子30余个,一直持续到端午节后,约一周时间。朝阳二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更加注重为广大基层劳动者提供更到位更贴心的服务,让大家更多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韩睿、刘苗苗)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