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有事就找热心肠的郝师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吕娜 2022年05月26日 07:33
内容提要:在杏花岭区鼓楼街道府东街社区,只要提起郝曼刚,很多居民都竖起大拇指称赞。郝曼刚是郝刚刚羊杂割的老板,而在社区,他的热心肠比他开的店还要出名

  “郝师傅是个热心肠,我们有啥烦心事都想和他说上几句。”在杏花岭区鼓楼街道府东街社区,只要提起郝曼刚,很多居民都竖起大拇指称赞。郝曼刚是郝刚刚羊杂割的老板,而在社区,他的热心肠比他开的店还要出名。

  5月25日一大早,郝曼刚就来到了府东街社区,搭帐篷、搬物资、做消杀,一刻也不停歇。随后,他又穿上红马甲,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上午采样结束了,他帮助完成标本的清点和转运工作后才离开。自太原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以来,在核酸检测点参加志愿服务,已成了郝师傅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郝师傅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热心肠”,经常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门店所在的柳北一号楼属于无人管理楼院,地下管网设施陈旧,经常堵塞,导致污水外溢,严重影响周边卫生环境和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郝师傅主动召集居民商量解决方法,了解到筹集资金有困难后,他拍着胸脯说:“大家不用担心,这件事情包在我身上!”多年来,他一直承担着疏通下水管网的重任,并通过协调多个部门,彻底解决了问题。

  郝师傅经常奔走在居民中间,帮大家排忧解难,成为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好帮手。邻里街坊有啥烦心事都喜欢和他说上几句,他会竭尽所能帮助解决。如今,“有事就找郝师傅”已成为当地不少居民的口头禅。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