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铆足“虎”劲 打通“大动脉”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16条道路建设火热推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 剑 2022年02月11日 07:29

  由市住建局负责的太忻一体化经济区16条市政道路工程前期工作正在火热推进。2月10日,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道路工程前期进展情况要求三天一汇报,以确保工程按期开工。

  其中,核心区面积约4平方公里,此次集中建设10条道路工程。目前,监理招标控制价已公示,图纸的工程量计算已完成,正在评审。勘察、设计招投标已完成。施工总包单位资格预审已完成。要求3月中旬开工。

  启动区面积约20平方公里,除了核心区内的10条道路外,今年还将建设4条道路,包括东峰路北延北段工程。目前,启动区3条道路设计方案已批复,编制完成东峰路北延北段设计方案,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启动区3条道路勘察、电力设计招标已完成,完成了东峰路北延北段的勘察、设计报名工作。要求5月上旬开工。

  东峰路北延南段工程要求6月底开工。目前,道路设计方案正在编制,勘察、设计招投标报名工作已完成。东峰路北延工程竣工后,将成为我市继滨河东西路后,又一条纵贯南北、连接郊县的市政交通大动脉。

  去年新建的泥向线,把阳曲县泥屯地区纳入了市区一体化发展范畴,开通后,沿线村民欢欣鼓舞。今年泥向线将继续向北延伸,要求3月中旬开工。目前,工程设计方案批复已起草正签字盖章,施工图纸设计已完成,勘察、设计招投标工作已完成,施工一标、二标资格预审已完成。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