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市各公园多措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晓亮 2022年03月01日 07:00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精神,市园林局要求市属各公园、游园、植物园、动物园等进一步强化入园检测,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制度,严防人员聚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园林局公园管理科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各公园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及时加强了入园检测工作,在入口处查体温、查“两码”、查口罩,谢绝持黄码、红码的游客入园,不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园。

  二是强化消毒消杀工作。对公园出入口、游客服务中心、卫生间以及座椅、果皮箱、健身器材、游乐设施等服务设施做好消毒消杀。尤其动物园进一步做好兽舍卫生清洁,加强圈养野生动物动态监测。

  三是强化易聚集区域的管控。迎泽公园、晋阳湖公园、和平公园、玉门河公园等已暂停举行广场舞、大合唱、健步行等人员聚集型的健身活动,引导市民在游园过程中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四是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措施。动物园、植物园、碑林公园等,按照“限流、预约、错峰”的总体要求,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五是加强了应急值班值守。目前,各公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强化应急演练的基础上,严格报告制度,一旦发现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人员,将立即实施隔离并上报相关部门。

  此外,各公园利用广播、电子屏、悬挂条幅等形式,反复提醒入园游客注意防护,全程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等,宣传疫情防控提示和健康科普知识。同时进一步做好活动管理工作,各类活动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必须举办的,活动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须提前申报,经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方可举办。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