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缓解学生焦虑情绪 尖草坪区为隔离学生每人配备一部手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阎轶洁 杨莉 2022年03月01日 06:55

  自我市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太原市六十六中的1047名学生被紧急隔离。孩子们没有手机,不能及时向家长报告情况、倾诉心情,家长也不能随时联系孩子了解吃住情况和心理活动,两头着急、两头担忧。为了缓解学生的焦虑情绪、方便学生日常学习,尖草坪区为隔离学生每人配备了一部手机。当日,尖草坪区集中采购的供学生疫情防控隔离期间使用的1100台手机及配套电话卡第一时间送到了各个隔离酒店。

  经过一系列消杀处理,工作人员迅速将手机分发至隔离学生手中,并给予了孩子们第一次与家长通话的指导,鼓励他们以乐观的心态面对这次特殊的经历。“手机很好用,无论是下载学习软件还是观看网上的教学课程,都比我家里用的那个快多了。”“没想到我们还能有手机用,真是太贴心了,谢谢叔叔阿姨们!”拿到手机的孩子们由衷地感慨。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