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耐心倾听专业解答 12345便民热线启动应急响应保障诉求畅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郭晓华 闫俊宇 2022年03月01日 06:51

  连续几天,太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量激增,由日均12528次猛增至日均32753次。热线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保障市民诉求畅通。同时,建议市民错峰拨打,对于一般性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码问题,可通过太原12345微信公众号查询。

  “你好,今天一大早,我发现健康码变成了黄码,我在尖草坪区交界处居住,但非尖草坪区居民,现在我该怎么办?”“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微信健康码为绿码,支付宝为黄码,以哪个为准……”2月28日,太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续大厅内座无虚席,接线员的应答声此起彼伏。虽然很多问题已经重复回答很多次,接线员们依然耐心倾听、专业解答。

  自2月24日以来,12345热线话务量激增。热线相关负责人介绍,热线呼入量大幅增长,受理量由之前的日均10860件增至日均18686件,当场答复率为90.04%。所有来电中,关于健康码赋码、解码等疫情防控问题占比达84.28%。高峰期座席数量由日均70个,增加至171个。

  面对这一情况,热线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增加座席,全员加班加点,确保市民电话“打必接,接必答,答必准”,保证有序高效推进工作。与此同时,为保障市民的诉求能及时受理、精准办理,建议广大市民错峰拨打。对于一般性的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码问题,可通过太原12345微信公众号“微查询”功能自助查询,热线将实时更新政策信息及热点问题。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