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响应 70余名专家支援三地疫情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 薇 2022年03月02日 07:21

  近期,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响应,截至2月28日,先后组织70余名专业人员,分赴太原市尖草坪区、晋中市太谷区、忻州市忻府区,支援当地疫情防控。

  在尖草坪区,省疾控中心派出25名专业人员,参与到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排查管控、分析研判等工作中,按照“快速流调、精准流调、适当扩大范围”的流调要求,深入开展缜密细致的流调工作,并指导社区实施规范科学的全面消毒,严防环境污染造成传播扩散。一组省疾控中心专家赴忻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抓疫情处置黄金24小时,现场查看病例所有主要活动轨迹,就组织领导、流调溯源、分区管控、核酸检测等方面提出防控建议。专家还对当地核酸检测点、隔离酒店等场所进行指导,完善各项防控环节,切断传播途径。

  此外,在晋中市太谷区发生疫情后,为进一步助力太谷区核酸检测精准、高效开展,省疾控中心积极抽调人员、配备物资组建山西疾控系统支援太谷核酸检测队,携带两个移动方舱实验室紧急驰援太谷。驰援太谷的两个移动方舱实验室每天可完成10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大大提升了太谷区的核酸检测能力。

  与此同时,省疾控中心还派出专家,参与全省防控督导工作,连日来,通过“点、线、面”结合方式,对医疗机构、商场、超市、酒店和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