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管道破裂导致断暖 社区协调恢复供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郭望 2022年12月23日 21:40
内容提要:12月19日,千峰南路89号纺织苑旧区东一条20号楼2单元楼道供暖阀门突然崩裂,水柱喷射,情况紧急。社区干部、网格员迅速协调多方协作抢修,清理积水,更换阀门。这是该小区三天来第三次发生因...

  12月19日,千峰南路89号纺织苑旧区东一条20号楼2单元楼道供暖阀门突然崩裂,水柱喷射,情况紧急。社区干部、网格员迅速协调多方协作抢修,清理积水,更换阀门。这是该小区三天来第三次发生因暖气管道、阀门破裂等原因导致暖气停供。

  12月17日晚,该小区东一条14号楼居民致电社区表示,该楼暖气管道破裂了,希望社区尽快想办法。接到反映后,纺织苑东社区党委书记张婷带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察,随后和市政部门、热力公司、物业取得联系,多部门工作人员紧急行动,不顾严寒连夜排查漏点,调配应急车辆展开抢修。深夜,施工人员终于找到漏点。抢修现场,热力公司维修人员站在没过膝盖的积水中,对破损管道进行更换修补。社区干部、网格员在一旁配合维修工作,并积极在网格群内与楼栋居民沟通,做好解释工作、发布抢修进度消息,确保居民第一时间知晓供暖维修情况。经过一个昼夜的抢修,管道得以修复,暖气温度逐步恢复正常。

  12月18日下午,该小区东一条12号楼发生了同样的问题,社区干部又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抢修,以最快速度恢复了供暖。12月19日晚,该小区东一条20号楼2单元居民致电社区反映,该楼楼道内一个供暖阀门突然崩裂,水柱喷射,情况紧急。社区党委书记张婷赶紧电话通知物业人员一起赶赴现场。到现场后,物业维修人员还没到达。张婷和网格员马慧婷和几位热心居民找来帆布、麻袋、绳子、木棍和铁丝等物品,先将阀门堵住捆住,大家又冒着严寒踩着积水,从五层清扫到地下室,把积水基本清理掉。随后维修人员赶到,采取措施将供暖阀门更换。

  微信群内,广大住户纷纷点赞社区和物业、热力公司。社区党委书记张婷表示,眼下是特殊时期,很多居民都生病了,如家里再断暖,后果不堪设想,关键时刻,我们责无旁贷。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