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扫尘除垢 情暖空巢老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田育苗文/摄 2022年11月09日 09:36
内容提要:“孩子们帮我打扫卫生,看看家里多亮堂!”11月7日,85岁的空巢老人郗奶奶指着房间说。她说的“孩子们”是文庙社区的志愿者,大家在“扫尘除垢 情暖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中,前往两户空巢...

  “孩子们帮我打扫卫生,看看家里多亮堂!”11月7日,85岁的空巢老人郗奶奶指着房间说。她说的“孩子们”是文庙社区的志愿者,大家在“扫尘除垢 情暖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中,前往两户空巢老人家中,陪聊天、帮打扫,情暖老人。

  “奶奶,我们来了!”当天,文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来到高龄空巢老人郗奶奶家,另一队则前往失能空巢老人彭爷爷家。

  “奶奶,最近身体怎么样?”这边,志愿者与老人聊天,为老人梳理头发;那边,大家有条不紊地帮着收拾屋子、打扫卫生。“您记得千万别吃隔夜的饭菜,对肠胃不好……”听着志愿者的叮咛,郗奶奶特别开心,握着志愿者的手连连道谢。彭爷爷则颤颤巍巍地向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关爱空巢老人是文庙社区的系列爱心活动,以不同方式开展,用实际行动关爱温暖空巢老人,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和精神状态。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