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儿童手绘十米长卷迎国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尚丽娟 文/摄 2022年09月28日 10:40
内容提要:“祖国生日快乐!”“我要快快长大,去当航天员……”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进未成年人爱党爱国情感,9月27日,黄陵街道东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

  “祖国生日快乐!”“我要快快长大,去当航天员……”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进未成年人爱党爱国情感,9月27日,黄陵街道东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与东峰幼儿园,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 巧手绘文明”手绘长卷活动,画出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之情。

  上午9时,十几名幼儿园孩子在老师带领下来到社区晨练小广场,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小天使”们与志愿者共同绘画十米长卷。

  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志愿者一起动笔,将对祖国和生活的美好畅想,以缤纷的图画呈现在长卷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雄伟壮丽的天安门、英雄的宇航员、色彩缤纷的气球……大家一笔一画认真描绘,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景象跃然眼前,描绘出了伟大祖国的欣欣向荣,同时也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真诚祝福,为祖国生日献上一份贺礼。

  欢声笑语中,也激励着孩子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十米长卷绘制完成后,很多人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这美好的瞬间。随后,这幅作品将在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进行展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