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为群众批量圆梦“微心愿”

社区党支部带领在职党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通讯员 闫翠 2022年09月10日 09:22
内容提要:“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根据前期认领的“微心愿”清单,9月7日,在古交市镇城底镇镇城底社区党支部带领下,在职党员为许愿群众带去了鸡蛋、牛奶、营养品、被子、无线网卡、老年...

  “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根据前期认领的“微心愿”清单,9月7日,在古交市镇城底镇镇城底社区党支部带领下,在职党员为许愿群众带去了鸡蛋、牛奶、营养品、被子、无线网卡、老年鞋等“满满的心意”,圆了他们的一个个“微心愿”。

  社区居民李顺心老人由于身体原因,日常生活需要坐轮椅,他的心愿就是希望有一条崭新的被子盖在腿上,这样他出门腿部就会觉得温暖许多。在职党员认领了他的“微心愿”,为他添置了柔软的被子,梦“圆”了,李顺心老人很满足。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镇城底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开展“圆梦微心愿传递大温暖”活动,让在职党员用暖心举动点亮“微心愿”,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小”心愿。

  看着居民群众脸上的笑容,一位党员说,“自己的一点点付出就能让社区困难群体感受到关怀与温暖,我很欣慰,以后会更加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尽一份爱心。”

  下一步,镇城底社区党支部将持续推行“网格化管理、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机制,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充分了解摸排辖区居民的生产生活需求,向生活困难群众、空巢老人、残疾人员、留守儿童等征集“微心愿”,为在职党员和群众搭起“民心桥”,力所能及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社区群众幸福更有质感。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