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一起做月饼 社区庆团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周慧如 2022年09月07日 09:22
内容提要: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欢庆中秋佳节,9月6日,坞城街道云水明珠社区举办“中秋情浓意更浓、小家大家齐欢乐”为主题的手工月饼制作活动,特别邀请来对社区“战”疫有突出贡献的众多志愿者,一...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欢庆中秋佳节,9月6日,坞城街道云水明珠社区举办“中秋情浓意更浓、小家大家齐欢乐”为主题的手工月饼制作活动,特别邀请来对社区“战”疫有突出贡献的众多志愿者,一起制作传统的蛋皮月饼,并为他们提前送上节日祝福。

  “这是用啥面粉和的面?金黄软糯真好看!”“月饼馅儿闻着真香,有芝麻、花生、葡萄干,自己回家也能试着做一做……”活动现场设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专门邀请了糕点老师为大家演示蛋皮月饼制作方法,并分享了有关月饼和面与制馅儿的小技巧。随后大家一起动手,团馅、包皮、压花、脱模,做出了一个个经典的五仁馅儿月饼。

  志愿者卢民煜说:“社区就像我的家一样,每当社区需要人手时,我就想多帮一帮这些孩子们。他们平时太辛苦了,今天还想着邀请我们这些志愿者相聚在一起,很开心,我收到他们的祝福了,同时也把祝福送给他们。”

  一起做月饼、庆团圆,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增进了居民间的感情,还给了志愿者暖心的回馈,让社区大家庭互助友爱的氛围更浓。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