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罗城街道第三社区

点亮“微心愿” 服务暖人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通讯员 徐桂红 康信 2022年08月26日 09:50
内容提要:“我看到了咱们社区发布的微心愿,我要认领。”8月23日,晋源区罗城街道第三社区的“心愿清单”刚发布,陆续就有党员、志愿者、爱心人士前来认领。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

  “我看到了咱们社区发布的微心愿,我要认领。”8月23日,晋源区罗城街道第三社区的“心愿清单”刚发布,陆续就有党员、志愿者、爱心人士前来认领。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社区开展了“社区微心愿”实践活动,通过“社区微服务”平台,以“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志愿者接单”的模式,做优基层治理“最后一米”,用心用情让居民幸福生活无“微”不至。

  “兰阿姨,我来和你一起包饺子了!”一大早,巩蓉就敲开了化五巷1楼15号兰秀莲老人的家。兰秀莲是一位高龄的孤寡老人,自己的“微心愿”就是能吃一顿自家包的饺子。了解到老人的“微心愿”后,社区党员巩蓉立即来到兰秀莲家,和面、醒面、擀皮、包饺子……巩蓉和老人就像母女俩一样,边包饺子边聊天,欢声笑语不断。一碗热腾腾的饺子,让兰秀莲老人实现了自己的小心愿,也让她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罗城街道第三社区将现有的居住区划分为4个大网格,每个大网格下设12个微网格。在“社区微心愿”实践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搜集、微信群征集的模式对群众心愿内容进行详细登记,并将征集到的“心愿清单”进行认真梳理,积极做好“派单”服务,预约兑现时间,动态跟踪完成进度,让群众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心愿“有人接”。

  截至目前,社区的“微心愿”清单上,已达成居民微心愿32个,受益群众达60余人。社区通过“微服务”平台,助推群众圆梦“小心愿”,不断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