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创城小卫士”街头巷尾显担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安慧珠 2022年08月08日 09:37
内容提要:8月5日,晋源区义井街道南三巷社区“创城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孩子们走入街头巷尾,投身到火热的文明城市创建实践中。

  8月5日,晋源区义井街道南三巷社区“创城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孩子们走入街头巷尾,投身到火热的文明城市创建实践中。

  一大早,孩子们就“兵分两路”,成立了“环境小分队”和“宣传小分队”,分别负责辖区商铺“门前三包”环境监督和“创城问卷”宣传填写。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创城小卫士”拿着小铲子、笤帚、簸箕、塑料袋等工具仔细清理街角卫生,并积极向路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创城小知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从小事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用自己的小手创造美丽的城市。

  据了解,暑假期间,南三巷社区结合创城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启动“同心童得之心萌芽”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项目,并成立“心萌芽”少儿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创城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责任意识,也让他们从自身做起,以文明行为感染和带动身边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