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红领巾”致敬“火焰蓝”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司勇 通讯员 粱慧云 文/摄 2022年07月31日 21:58
内容提要:了解消防车里的秘密机关、体验消防训练内容……为增强辖区少先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7月28日下午,小店街道真武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小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红...

  消防员介绍消防装备。

  了解消防车里的秘密机关、体验消防训练内容……为增强辖区少先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7月28日下午,小店街道真武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小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红领巾致敬火焰蓝”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初入警营,少先队员们就被高大的消防车、帅气的消防服和各种消防器材所吸引,好奇地东瞧西看。消防员细致地讲述了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等不同种类车辆的用途,现场展示了消防服、灭火器、消防水枪等装备的使用方法。

  “消防车里藏着好多秘密机关呢!这个‘大剪子’是液压剪切钳,这个‘铁锹’是用来铲土灭火的……”消防员细致的讲解,让孩子们跃跃欲试。孩子们在指导下,身穿厚重的战斗服,手拎沉甸甸的水带,通过折返跑练习、提举壶铃、学习结绳等训练内容,亲身体验消防员灭火救援时的真实感受,纷纷感叹“消防叔叔真辛苦”。

  小朋友们还参观了消防员的生活区域。井然有序、干净整洁的宿舍,消防员叠出“豆腐块”的精彩操作,让孩子们看了拍手称赞,争先恐后动手体验叠被子的过程。整场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深有感触,纷纷写下对“心中英雄”的美好祝福,表示要争做勇敢、守纪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