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小店区: 文明实践“乡村大喇叭”开讲啦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陈燕红、王任文/摄 2022年07月15日 11:13
内容提要:据悉,为积极送理论下基层,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小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北格镇、刘家堡乡28个建制村设立乡村大喇叭广播站,通过引导区直部门资源下沉,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传播...

  小小广播员在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播。

  本报讯 传播党的声音,讲好时代故事,弘扬社会主旋律,唱响时代最强音。“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新时代文明实践时刻在您身边。”每日,随着一声清脆的电波响起,“学习强国”最强音便在小店区的乡村回荡开来。无论是田间劳作,还是在自家院落,人们都能听到大喇叭的声音。

  今年小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基层小小广播员、法律宣讲员、科普宣传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全区2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专题宣讲: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北京天驰君泰(太原)律师事务所史律师化身“广播员”,将《农业法》《土地承包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法律条文用洪亮的声音播出,法治的声音传遍了南格村的家家户户、田间地头;刘家堡乡南马小学组织9名小小广播员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走进南马村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常态化、特色化宣传宣讲,同学们广播“学习强国”平台中的要闻、新思想、发布、党史等材料,把“学习强国”平台搬进“乡村大喇叭”,同步实现了社会实践与志愿理论宣讲双促进……

  据悉,为积极送理论下基层,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小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北格镇、刘家堡乡28个建制村设立乡村大喇叭广播站,通过引导区直部门资源下沉,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党的声音,让党的方针政策、创新理论及时、快捷飞入寻常百姓家,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使乡村街巷、田间地头成为理论学习的大课堂,奏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强音”,这一创新举措,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点赞叫好。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