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暴雨中 公交职工的举动让人暖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王玉 2022年07月13日 08:46

  “我要感谢车队的党支部书记王润涛,正是他一直站在积水中测量深度,才保证了乘客安全上下车。”“863路公交驾驶员王勇真棒,看到一对母女不敢涉水上车,他下车先将孩子抱上车,又将母亲扶上了车……”7月12日,太原公交三公司三车队接到了不少表扬电话。记者通过致谢电话,采访当事人,还原了事件过程。

  7月11日,面对持续的强降雨,公交三公司三车队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现场管理,确保强降雨期间公交车的运营安全和乘客的出行安全。

  下午3时,车队党支部书记王润涛和安全员董俊凯来到积水比较严重的南内环桥西公交车站。此时,站台上的候车乘客非常多,但因附近路面积水较深,公交车无法在站台旁停靠。这时,一辆公交车进站,不少乘客想上车,却因为不确定积水深度,不敢蹚水前行。王润涛和董俊凯看到后,立即卷起裤腿步入积水中,在站台和公交车之间来回走动测量积水的深度。确定安全后,两人又搀扶老人和孩子上了车。看到这一幕,不少乘客感动地说:“虽然站台旁的积水很深,但看到公交职工涉险在雨中为大家指引,我们的心里立刻踏实了许多。”

  在南内环桥西值守的还有车队队长王国庆和副队长赵曜,两人冒着大雨配合交警指挥疏导交通。一辆汽车因涉水熄火停在路中央的积水中,车上的母女打开车窗求救。两人发现后,赶紧上前帮忙将汽车推出了积水区域。

  下午4时许,一辆863路公交车行至后王村车站,因站台旁的积水太深,公交车停在了稍远的地方。站台上的一对母女打算上车,但看到深深的积水,两人不敢离开站台。公交驾驶员王勇看到后,示意她们在站台上等候。他打上伞下车先把孩子抱到车上,又返回站台把母亲搀扶上了车。看到这一幕,车上的乘客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