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保障群众健康 加强雨后消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魏薇 2022年07月11日 07:47

  7月9日晚,我市再降大雨。加之近日天气预报显示降雨会增多,雨后湿度大、温度高,细菌病毒易孳生,加之夏季本就蚊蝇活跃,易造成一些疾病的传播。因此,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发出提示,要加强雨后消杀,防止蚊蝇孳生,保障群众健康。

  夏季雨水多,当短时间大量降雨形成强降雨,就可能出现道路积水、雨水倒灌等问题,部分地段甚至会形成内涝。雨水如果不能及时排出,个别地段会留下垃圾和淤泥,不仅影响居民生活和环境卫生,而且还会有蚊蝇,且大雨过后,湿度大、温度高,各种细菌病毒容易孳生,易造成多种媒介疾病的传播和流行。

  我市要求,雨后需加强消杀,以减少疾病的传播和流行。雨后要及时对公共区域、垃圾桶、草地等地方展开清扫消杀,减少蚊虫孳生。同时,各相关部门也要及时清理垃圾,加强对公厕、地下室、上下水管道、绿化带等方面的养护管理和定期消杀,尤其是对水淹过的公共场所、区域,要及时消杀;对河道、干渠、水源地、园林、湖泊等地区加大清理力度,清理雨后淤泥,控制蚊虫细菌的孳生。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