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九牛牧业发挥全产业链优势 唱响农业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宏伟 2022年07月11日 09:22

祁县九牛私家牧场基地

斯诺金自走式饲料搅拌车

尖草坪区岗北牧场展厅

瑞典利拉伐转盘挤奶机

  7月4日,为期5天的“乡村振兴促消费,聚焦品牌保增收”太原市夏季农产品产销对接暨绿色食品宣传活动在龙潭公园完美收官。活动期间,九牛牧业多款优质牛奶产品亮相,以成本价销售,惠及市民餐桌,受到参展民众热情欢迎。九牛牧业展位前,人头攒动,大家争相采购,部分产品不到一小时就被抢购一空。被问及为何钟情于九牛鲜奶,有市民这样说:“九牛牧业是咱太原本土企业,情感上拉近了距离。更重要的是,他们家牛奶新鲜质优,价格实惠,线下门店多,我们当天买当天喝,方便又健康。”

  九牛牧业十几年如一日,发扬“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只为一杯好鲜奶。发展至今日,家喻户晓,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九牛牧业董事长吴小东表示,作为本土乳企,九牛牧业将一如既往,发挥企业全产业链优势,以消费者为中心,全力保障市场供给,唱响本土农业品牌,助力太原乡村振兴。

  全产业链发展 唱响农业品牌

  山西九牛牧业2009年成立于太原市尖草坪区,是山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今年3月底,经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认定,九牛牧业成为山西首家、全国第38家通过“国家优质乳工程”验收的企业。

  全产业链发展是九牛牧业一大特色。作为一家本土乳企,九牛牧业集饲料种植、奶牛养殖、原奶加工、冷链配送、连锁销售于一体。13年来,企业建成了2万头规模的现代化牧场,日产原奶近200吨。拥有年产7万吨液态乳灌装生产线和年产3000吨烘焙品的综合加工厂,省城社区鲜奶连锁店140余家,商超销售网点5000余个,形成了种养加结合、产供销一体、三产融合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九牛牧业成立以来,专注生产优质鲜牛奶及相关产品,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在竞争激烈的乳品行业开辟出“蓝海市场”,成功打造了“山西巴氏鲜奶第一品牌”。通过实施“国家优质乳工程”,九牛巴氏鲜奶品质提升,采用80℃、15秒的杀菌工艺,最大程度保留了牛奶中的天然活性营养物质。

  在提升鲜奶品质的同时,九牛牧业多年来坚持让利于民、惠及于民的经营理念,承担了市民“菜篮子”工程放心奶供应、爱心奶发放的工作。2022年3月起,九牛牧业开展“百余家门店,千万元让利”优惠活动,向市民承诺“订多少,送多少”,以近乎半价销售的力度,让市民低价买到优质巴氏鲜奶。此外,还有烘焙产品,每天都有一款产品做优惠促销,带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优惠。

  显担当展作为 赢得社会赞誉

  2022年6月30日,太原市总工会向九牛牧业颁发捐赠证书,对九牛牧业在太原市防控疫情期间的爱心之举予以表彰。

  捐赠爱心牛奶,是九牛牧业勇于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作为太原市放心鲜奶直供工程实施单位、市政府爱心奶工程中标服务商,九牛牧业以实体连锁店为核心,以渠道销售为支撑,成为太原居民生活中名副其实的“奶瓶子”。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太原市应急保障单位之一,九牛牧业第一时间响应政府“不断供、不加价”号召,克服种种困难,充分发挥本土乳企地理优势,全力保障牛奶、面包等生活必需品的正常生产和供应,为太原市抗击疫情贡献了“九牛力量”。

  在2022年太原市抗击疫情期间,九牛牧业面对成本增加、配送困难的情形,坚持实施“百余家门店,千万元让利”优惠活动,并发动员工为顾客无接触配送,确保市民照常喝到质优价美的新鲜牛奶。在全力保障省城民生物资供应的同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价值近50万元的牛奶、面包等民生物资,九牛牧业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汇聚太原共克时艰的磅礴之力。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十几年间,九牛牧业在社会公益事业上主动作为,赢得社会赞誉,让“九牛”更有温度。企业先后为全国“二青会”、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自行车赛、篮球赛、拳击赛等多项大型体育赛事提供赞助;资助拍摄脱贫攻坚题材的电影《谷子地》,积极投身吕梁贫困山区“光彩事业行”活动等。在2021年我省抗击洪涝灾害期间,为一线人员捐赠价值几十万元的物资。多年来,九牛牧业累计捐赠奶制品价值近千万元,体现了爱心奉献精神,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

  带动农民增收 振兴乡村经济

  促进农产品销售、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是国家重要部署,也是九牛牧业在发展中高度关注的环节。紧跟政策指引、立足民众需求,九牛牧业在做大做强自有品牌的同时,也为实现农民致富增收贡献力量。

  为构建乳业全产业链条,九牛牧业建立了稳定充足的饲草种收基地,形成一套先进的奶牛科学养殖模式,实现养殖数字化、管理标准化、饲喂科学化、挤奶自动化、产业规模化。九牛牧业通过流转农村土地建立玉米种植基地,配套种植全有机肥青贮玉米饲料,为牛奶的稳产、高产提供物质保障。在这一过程中,企业带动当地1.1万余农户种植增收,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1000余人的就业问题。

  九牛牧业成立十余年来先后荣获“全国奶牛标准化示范场”“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山西省名牌产品”“山西省名牌农产品”等国家和省级荣誉51项,成为全省产业规模大、建设标准高、产品品质好、产业链条长、示范带动强的乳业标杆企业,对我省民生保障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未来,九牛牧业将全力打好“农”字牌,抢抓机遇,借助政策,主动作为,加大投入,拓展市场,用心打造品牌,为带动就业、振兴乡村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