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娄烦县建成“有声书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勇 2022年07月25日 21:23
内容提要:“有声书屋”的建成使用,为娄烦县读书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新平台,成为群众学习文化、增长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的“充电站”,将引导更多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同时,“...

  近日,娄烦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成“有声书屋”,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推进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有声书屋”位于娄烦县委党校一楼,室内设置耳机听书区,成为娄烦县首个“有声书屋”。在书屋内,用微信扫一扫“学习强国”平台二维码,即可下载并登陆。“有声书屋”内的书籍涵盖哲学政治、社会科学、文学艺术、文化教育、生活科普等,群众用微信扫一扫图书二维码,即可获取音频内容,以“听”的方式去阅读书籍,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让阅读变得更方便、更有趣。即使没带手机,也可用“有声书屋”内配备的平板电脑扫一扫图书二维码,戴上耳机就可以“听书”,实现无门槛阅读。

  “有声书屋”的建成使用,为娄烦县读书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新平台,成为群众学习文化、增长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的“充电站”,将引导更多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同时,“有声书屋”还配备了饮水机、雨伞、工具箱、医药箱等,为群众提供更多服务。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