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存入“时间和爱心” 支取“帮助和服务”

“爱心银行”深受居民欢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李宇 2022年07月24日 09:13
内容提要:存入“时间和爱心”,支取“帮助和服务”。为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的志愿服务热情,回馈志愿者对社区志愿服务的支持,蓝山社区成立了一所特殊的“银行”。这所“银行”专为社区居民所开,存的...

  存入“时间和爱心”,支取“帮助和服务”。为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的志愿服务热情,回馈志愿者对社区志愿服务的支持,蓝山社区成立了一所特殊的“银行”。这所“银行”专为社区居民所开,存的不是金钱,而是对社区的奉献。“爱心存款”可“提现”,兑换成想要的物品。7月23日万柏林消息,蓝山社区的“爱心银行”成立以来深受居民和志愿者的欢迎,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到志愿服务中来。

  蓝山社区“爱心银行”采用银行的储蓄制度,为每位志愿者发放“爱心存折”,存折内记录了志愿服务的内容、时长、积分、注意事项等,志愿者通过参加社区组织的便民核酸采集点秩序维护、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执勤、健康义诊、矛盾调解、捡烟头行动、义务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累计积分。每参加志愿服务1小时便可获得1分志愿积分,由社区工作人员审核后,存入“爱心银行”。累计到一定的积分,可以凭“存折积分”兑换日常生活用品。

  “参加便民核酸采集点秩序维持志愿服务3小时存入3分,参加创城清洁卫生志愿服务2小时存入2分……”“爱心存折”已发放30余张,其中年纪最小的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最大的则为70岁老党员。社区主任卢小平表示,希望以这种方式,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习惯,让奉献精神得到传承。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