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社区孩子乐享缤纷假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杨润德 荆梦娟 2022年07月24日 09:12
内容提要:在玩中学习,感受假期的丰富和美好。7月21日,晋源区义井街道南三巷社区组织开展“七彩童年,缤纷暑假”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丰富的活动吸引孩子们踊跃参加。

  在玩中学习,感受假期的丰富和美好。7月21日,晋源区义井街道南三巷社区组织开展“七彩童年,缤纷暑假”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丰富的活动吸引孩子们踊跃参加。

  “‘土’字加不同的偏旁可以成为什么字?”当天,社区网格员陈雅茹担任老师,带领孩子们玩有趣的文字游戏——加偏旁组新字。孩子们自信满满,依次排队填写,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处处展示着文字的魅力。

  接着,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观看视频《姓氏起源知多少》,从字面释义、姓氏故事、发展变迁等角度了解姓氏内涵,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看完视频后,孩子们兴奋地交流自己姓氏的起源,加深了对每个姓氏的认识。

  “头脑风暴”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彩泥和彩笔发给孩子们。大家自由想象,画出了一幅幅水果丰收图。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成就感满满。

  “这样的暑期活动丰富而有趣,对孩子的成长很有意义,希望社区能多多组织!”活动受到家长的欢迎。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