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党员中心户 微盟议事解民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马姗姗 2022年07月26日 20:26
内容提要:“天气预报这几天都有雨,幸亏咱们院通过党建微盟协商修好了落水管!”7月25日,老军营街道桃南二社区60号院的居民连连点赞。原来,发现落水管破裂后,党员中心户就组织党建微盟议事,及时解...

  “天气预报这几天都有雨,幸亏咱们院通过党建微盟协商修好了落水管!”7月25日,老军营街道桃南二社区60号院的居民连连点赞。原来,发现落水管破裂后,党员中心户就组织党建微盟议事,及时解决难题。

  “前几天下大雨,咱们单元的落水管破了,房顶的雨水直接流到楼的外墙,还流进了五层的邻居家。今天,咱们一起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前几天的一场大雨中,桃南二社区60号院2号楼的居民发现落水管破裂,大家纷纷找到本院的“主心骨”——党员中心户王玉川商量解决办法。不能让雨水持续浸泡已经做了保温的外墙,一旦外墙皮脱落,保温材料不仅起不到隔热保温效果,还会使外墙长时间浸泡,加剧楼房老化。

  趁着周末,王玉川召集居民通过党建微盟议事。有居民提议,让社区来解决。王玉川告诉大家,社区没有专项维修资金,老旧小区又没物业,分摊维修费能快速解决问题。“过两天还有雨,赶快维修吧!”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商讨。

  最后,大家决定,不等产权单位,不靠社区上报,居民找来维修工人,并分摊维修费用,很快就修好了落水管,消除了安全隐患。社区干部介绍,自6月份开展党建微盟议事以来,桃南二社区通过议事已为居民解决事项49件,鼓励居民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共建美好家园。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