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社区办“小报” 孩子们踊跃投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2年08月03日 08:51
内容提要:专业的版式设计、精美的图片、妙趣横生的文字……每期内容都是社区孩子的原创投稿,并且读者也是社区居民。8月1日万柏林消息,新建西社区办起了“少年说”小报,并出版了第一期,受到居民的...

       专业的版式设计、精美的图片、妙趣横生的文字……每期内容都是社区孩子的原创投稿,并且读者也是社区居民。8月1日万柏林消息,新建西社区办起了“少年说”小报,并出版了第一期,受到居民的欢迎。今后,这份社区小报将成为孩子们尽情创作的“阵地”,以此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筹备小报的初衷,是希望给孩子们打开一个窗口,从小了解社区、热爱社区。当社区在居民微信群发出办报倡议后,居民都很支持。征稿开始后,社区陆续收到孩子的踊跃投稿,有小学生也有中学生,内容都是围绕暑期安全、原创书画作品、文学写作等。看得出,孩子们热情都很高。

  征稿后,社区负责校对、排版、印刷,第一期小报共8个版面,每个版面有A3纸大小,图文并茂,可读性很强。小报印出来后,小作者们人手一份,而且还有不少居民主动过来领取。小报这么受欢迎,这让社区有了继续办下去的动力。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份小报将长期办下去,会结合国庆节、腊八节、春节等传统节日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内容,让孩子们自由投稿。

  对于孩子的原创作品,小报原则上是应登尽登,最大限度地给他们表现空间,让作品上报的青少年有成就感、自信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