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古交市利民社区

“童”心一起来 井盖变“景”盖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通讯员 武雪琪 赵娟娟 文/摄 2022年08月27日 19:55
内容提要:为创新志愿服务品牌,美化小区环境,推进文明创城,8月25日,古交市马兰镇利民社区党支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党员和青少年开展“井盖变‘景’盖 ‘童’心共创城”志愿服务主题活...

  孩子们在井盖上绘画。

  为创新志愿服务品牌,美化小区环境,推进文明创城,8月25日,古交市马兰镇利民社区党支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党员和青少年开展“井盖变‘景’盖 ‘童’心共创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用画笔绘就辖区环境新蓝图,共同书写文明创城新画卷。

  活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们将小区院内的30余个井盖清理干净并刷上底色,提前安排绘画相关事宜,制定绘画方案。活动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挥艺术构思,经过近3小时的绘制,一个个色彩饱满、形象立体的井盖画成为社区的亮点,为小区环境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吸引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文明城市理念、践行创城实践,让“文明”的种子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激发出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和信心,积极贡献自己的童心童力。小朋友们用稚嫩的画笔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居民树立起文明创城理念,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激活了大家的创城意识,活跃了社区文化气氛,在潜移默化中促进社区的文明和谐。

  下一步,利民社区将持续丰富文明创城活动载体,深度挖掘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模式,广泛传播绿色环保和社会公德等文明理念,形成文明创城新风尚。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