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尽快物归原主

社区设立“失物认领处”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王冯欢 2022年09月13日 09:40
内容提要:钥匙、身份证、钱包、银行卡、票据等种类繁多的小物件,竟然都是网格员在小区里巡查时捡到的。9月12日万柏林消息,为了能让这些失物尽快物归原主,金玉社区开设了“失物认领处”。这个暖心的...

  钥匙、身份证、钱包、银行卡、票据等种类繁多的小物件,竟然都是网格员在小区里巡查时捡到的。9月12日万柏林消息,为了能让这些失物尽快物归原主,金玉社区开设了“失物认领处”。这个暖心的小举措,帮了不少居民的大忙。

  中秋假期,金玉社区的居民刘先生给网格员赵彩霞打电话,称他在小区带孩子玩耍时捡到了一部华为手机,已经放到了“失物认领处”。网格员赵彩霞第一时间在网格群里发布“启事”,看有谁遗失了手机。同时找到了小区的物业楼管,让帮忙一起发布失物认领信息。很快,失主找到社区认领了自己的手机。失主说:“手机里存了不少重要信息,丢了很麻烦,社区帮了大忙。”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区里有游乐设施,常有居民带孩子玩耍,有时走得匆忙会遗落下钥匙、水壶、门禁卡、书包等随身物品。于是,社区专门设立了“失物认领处”,每收到一样丢失物品,网格员们会通过居民网格群、物业群、朋友圈、走访等多种方式寻找失主,及时归还物品。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