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巧手钩织工艺品 “一针一线”爱国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赵文静 2022年10月01日 09:01
内容提要:钩织橙红圆润的南瓜、粉嫩可爱的小鱼、各色毛绒小球,制作成发卡,也能装饰家居。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增添喜庆的节日气氛,传承传统手工编织文化,9月28日,龙城街道保利香槟社区开展“一针一...

  钩织橙红圆润的南瓜、粉嫩可爱的小鱼、各色毛绒小球,制作成发卡,也能装饰家居。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增添喜庆的节日气氛,传承传统手工编织文化,9月28日,龙城街道保利香槟社区开展“一针一线创意无限”毛线钩织爱国心活动,深受居民喜爱。

  现场,钩针编织达人任华婷老师带着针线等工具,为大家讲解了钩针使用技巧,以及长针、短针等基本钩织方法,还细心地强调了几个易错步骤。在实践环节,居民们围坐在一起,边动手边交流,充满童趣和欢乐。随着钩针在她们手中上下翻转,一个个漂亮的毛线发卡呈现在眼前,有南瓜、桃心、小鱼、红旗、毛球等造型,展示出居民出色的手工技巧和丰富的想象力。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思,通过自己动手做出一些实用的物件,很有成就感,有人还重温了小时候和长辈一起钩织的回忆,邻里间也增加了交流、增进了“亲密”。

  一针针一线线,织出了大家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也在交流互动中培育出文明和睦的邻里关系,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了团结和谐、爱党爱国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