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快递车配上急救包 小哥路遇紧急状况可施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王晋晶 2022年09月28日 10:41
内容提要:车上,贴有“我是急救员”小标识;车里,放着应急救援包;身上,揣着红十字救护员证。9月27日,山西中通为首批20辆快递三轮厢货车配发了急救包,并在车身张贴醒目标识。今后,快递小哥如果路...

  车上,贴有“我是急救员”小标识;车里,放着应急救援包;身上,揣着红十字救护员证。9月27日,山西中通为首批20辆快递三轮厢货车配发了急救包,并在车身张贴醒目标识。今后,快递小哥如果路遇行人受伤或身体不适,能够及时伸出援手,为对方提供专业的急救帮助。

  “经过培训,我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操作。车上有了急救包,遇到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给与专业救助,感觉身上的责任更大了。”山西中通通达街网点的快递员李佳说。

  山西中通启动了快递从业人员的救护培训项目,邀请太原市红十字会的专业人士,分批对一线从业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把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之间的“快递小哥”培训成为“行走的应急救护员”。今年以来,已有两批共75名快递从业人员完成培训,并拿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在此基础上,山西中通将陆续为这些持证小哥配发急救包,包中包括了绷带、三角巾、碘伏棉签、急救毯、应急灯等日常急救用品,放在车上以备不时之需。另外,每一辆配有急救包的快递车上,都会在显眼处张贴“我是急救员”标识。

  中通快递集团山西省管理中心总经理赵晓龙介绍,将持续开展救护技能培训,鼓励更多快递从业人员参与到社会应急救助公益活动中去,在他人需要救护的关键时刻伸出援手,让快递小哥更好地传递关爱和文明。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