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双向奔赴”更暖心 新就业群体回馈社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王逸杨、张燕 文/摄 2022年12月23日 21:38
内容提要:寒冬,社区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驿站等场所,为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奔走在大街小巷的新就业群体提供各种暖心服务。在享受服务的同时,有很多人主动找到社区,希望能为社区治理出一...

  网约车司机把口罩、冻伤膏、烧水壶等用品送到了迎泽北社区的爱心驿站。

  本报讯 寒冬,社区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驿站等场所,为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奔走在大街小巷的新就业群体提供各种暖心服务。在享受服务的同时,有很多人主动找到社区,希望能为社区治理出一份力。

  12月22日,几名网约车司机相约来到万柏林区迎泽北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这里补充了口罩、冻伤膏、烧水壶等必要物资,供其他人无偿使用。记者采访得知,在各个社区,这种从服务对象到治理力量的“双向奔赴”,正在激发更多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

  夜晚,网约车司机李林送完一位乘客,行驶在路上,一处设在街头的爱心驿站吸引了他的注意。驿站内,依然亮着灯。他停下车,走进驿站,喝杯热水提提神、休息一下。在充满寒意的夜晚,这个“能量站”让他感觉很温暖。他一直在想,该如何为社区做点事情,把这份暖意传递下去。

  机会来了,李林所在的“小拉出行”成立了太原文明车队,队员都是像他一样服务评价优异的网约车司机。大家一聊,都有回馈社区的想法。“平日里,我只是忙于跑网约车,没想到也能为社会出力。”一大早,他没有像往常一样跑车,而是与另外几名队员,一起把采购来的口罩、冻伤膏、烧水壶等用品送到了迎泽北社区。该车队领队郭冬生表示,将动员更多网约车司机加入到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中,为社区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迎泽北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付出、积累、回报”的社区志愿双向服务机制不断完善,大大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今后,社区也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覆盖面,让驿站、实践站等平台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传递城市关爱和城市文明。

(责编:张佩)